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半球进入“烧烤”模式 多地气温破纪录

2018年08月03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北极圈在内的全球多地都出现极端高温天气,不少地区创下历史最高温,整个北半球都进入了夏日炎炎的“烧烤”模式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日,日本东京,路面上升起热气。全球整个北半球都已进入了“烧烤”模式,和中国同处东亚地区的日本、韩国和朝鲜也出现了创历史记录的高温天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今年6月开始,包括北极圈在内的全球多地都出现极端高温天气,不少地区创下历史最高温,整个北半球都进入了夏日炎炎的“烧烤”模式。中国也不例外,8月2日,中央气象台连续第20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在8月5日前,京津冀、山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辽宁大部、吉林中西部高温逐步发展,京津冀等地高温还要持续3-5天。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介绍,7月,全国平均气温22.9摄氏度,较常年同期(21.9摄氏度)偏高1摄氏度。全国平均高温日数达6.1天,比常年同期多2.1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四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