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美官方报告:全球变暖主因是人类活动

2018年08月08日 17:00
T中
美国政府第四次全国气候评估(NCA4)报告明确,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科学家警告,即使达到《巴黎协定》规定的排放目标,气候变化也可能失控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气候变化与全球变暖近来坏消息频传。美国政府近日发布的第四次全国气候评估(NCA4),以更明确的措辞称,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报告指出,1901年至2016年之间地球平均表面气温增加了大约1.0摄氏度,这是现代历史上最温暖的时期,而且这一趋势将在未来继续发展。同时,一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研究警告,即使达到《巴黎协定》规定的排放目标,气候变化也可能失控。

  “全美气候评估”每四年发布一次,是一项全面的气候科学特别报告。NCA4的牵头机构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由联邦科学指导委员会(Federal Science Steering Committee,SSC)从NOAA、美国宇航局(NASA)、能源部(DOE)、美国全球变化研究计划(USGCRP) 等政府机构、国家实验室、大学和私人部门提名挑选报告的撰写组成员,报告撰写期间他们都是联邦雇员。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