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刮大风 一牌楼顶冠坠落致8死1伤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7月05日 16:10
河北石家庄一座牌楼的顶冠坠落砸中避雨者,致8死1伤。据一位商户描述,牌楼原由四根柱子支撑上方三座顶冠,顶冠边缘宽出柱子很多,“脑袋大脖子细”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日前发布通报称,7月2日18时28分,因突发极端大风暴雨天气,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村北,钢筋水泥砖瓦混合材质的牌楼顶冠从12米高处发生坠落,造成正在避雨的9名群众被压。经搜救,其中8人遇难,1人送医治疗。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财新网】极端天气再酿惨祸。河北石家庄一座牌楼的顶冠坠落砸中避雨者,致8死1伤。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日前发布通报称,7月2日18时28分,因突发极端大风暴雨天气,鹿泉区上庄镇台头村村北,钢筋水泥砖瓦混合材质的牌楼顶冠从12米高处发生坠落,造成正在避雨的9名群众被压。经搜救,其中8人遇难,1人送医治疗。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多位台头村村民告诉财新,事发牌楼位于台头村村北,修建至今已有10余年。据一位距离该牌楼约五六百米的商户描述,牌楼原由四根柱子支撑上方三座顶冠,顶冠边缘宽出柱子“好多好多”,“脑袋大脖子细”。7月2日,三座顶冠全部坍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