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吴宜灿回应中科院核所离职事件:无非100多个博士挪了窝

2020年12月11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件事早已经结束了。对我而言,无非是100多个博士从那个窝挪到了这个窝,丢掉了铁饭碗去做了另一项事业,但归根结底还是搞科研转化。”吴宜灿如此回应5个多月前的集体离职事件
12月9日,中科院核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宜灿在“全球资本促进国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言。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一度备受关注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下称“中科院核所”)集体离职事件近半年之后,中科院核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宜灿12月9日现身“全球资本促进国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据第一财经报道,吴宜灿回应离职事件时说,“这件事早已经结束了。对我而言,无非是100多个博士从那个窝挪到了这个窝,丢掉了铁饭碗去做了另一项事业,但归根结底还是搞科研转化。”

  2020年6月,中科院核所90余名科研人员集体辞职,大部分人还放弃了自己的事业编制,期间一度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称“研究院”)院方发生冲突。多家媒体的报道都提到,吴宜灿与离职事件相关,他从2011年起就担任中科院核所的负责人,并于2019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