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数学“顽童”康威因新冠去世 曾发明“生命游戏”风行

2020年04月13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媒体《卫报》援引他的同事Sam Wang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的言论称,约翰·康威罹患新冠肺炎去世。康威是数学界有名的“全才”和“顽童”,他曾发明过多款电脑游戏,包括著名的“生命游戏(Game of Life)”
资料图:约翰·康威(John H Conway)。图源于普林斯顿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 实习记者 黄晏浩)当地时间4月11日,英国数学家、普林斯顿大学荣誉退休教授约翰·康威(John H Conway)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去世,享年82岁。4月14日,普林斯顿大学发表官方声明,确认康威死于新冠肺炎引起的并发症。根据美国媒体CNN的报道,康威于2019年7月就住进了当地社区的一家养老院,新冠疫情爆发后,该养老院亦报告过确诊病例。

  英国媒体《卫报》援引他的同事Sam Wang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的言论称,约翰·康威罹患新冠肺炎去世。Sam Wang曾表示,当地时间4月8日,康威开始发烧。Wang本人称康威是“可爱的邻居”。康威的妻子Diana Conway也在当日表示,康威的“病情严重”(in a bad way)。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