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南问责日月湾违法填海 万宁书记市长记大过

2019年04月23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报称,万宁市政府擅自改变《日月湾综合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确定的日月岛用地性质,新增居住用地9.96公顷。月岛填海项目在未取得海洋环评批复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
资料图:海南万宁日月湾人工岛填海工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财新此前报道的海南万宁违法填海事件有新进展。4月22日,海南省发布了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通报称,万宁市政府擅自改变《日月湾综合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确定的日月岛用地性质,新增居住用地9.96公顷。月岛填海项目在未取得海洋环评批复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省海洋与渔业厅、海监总队未及时立案查处,导致万宁日月湾综合旅游度假区人工岛项目周边岸滩存在大面积淤积及一定程度侵蚀情况。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