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麦克斯·泰格马克:人类很可能被人工智能所掌控

2018年09月30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将基本的伦理嵌入机器,人工智能发展才能走上正确的方向。如果在超越人类智慧的超级智能到来前,人类运用人工智能的智慧仍滞后于技术本身,那人类终将失去统治地位,甚至成为人工智能的附庸
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终身教授麦克斯·泰格马克(Max Tegmark)。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法国思想家布莱兹·帕斯卡说,“人类全部的尊严,就在于思想”。但当人工智能(AI)突破技术奇点向人类智能发起挑战时,思想与智慧将不再为人类独有。那时,人类将以怎样的姿态在世界中存在?

  在学界与业界将更多精力关注于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层面的突破时,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终身教授麦克斯·泰格马克(Max Tegmark)对上述终极问题进行了思考,并从物理学家的视角探讨了人类该如何通过设定目标,保障人工智能的发展朝着对人类友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