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垃圾焚烧二噁英监测信息公开不足

2018年07月21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全国七成垃圾焚烧厂未公开焚烧厂烟气中的二噁英监测信息,飞灰的二噁英监测信息则几乎未公开过
二噁英是一类化合物的统称,约200多种,在生活垃圾焚烧过程中,垃圾中的含氯高分子化合物如在适宜温度和氯化铁、氯化铜的催化作用下,与氧气、氯化氢反应,最终生成二噁英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垃圾焚烧厂近年来在各地大量建成投用,但环保组织的调研结果显示,它们在污染物排放数据公开方面做得还很不够。近日,民间环保组织芜湖生态中心和深圳“零废弃”在一次垃圾焚烧行业信息公开研讨会上发布了两份报告——《359座生活垃圾焚烧厂信息公开和污染物排放报告》(下称《报告》)《生活垃圾焚烧厂周边环境二噁英监测信息公开状况研究》(下称《研究》)。报告显示,全国七成垃圾焚烧厂未公开焚烧厂烟气中的二噁英监测信息,飞灰的二噁英监测信息则几乎未公开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