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林草局:将建60至200个国家公园 标准正在制定

2018年07月12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唐小平表示,全国大约会建60个至200个的国家公园,覆盖国土面积6%-9%的区域范围,其中50个左右可能优先启动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正在推进国家公园标准设计和布局规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正在推进国家公园标准设计和布局规划。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唐小平日前表示,从几个团队的初步成果来看,全国将建设至少60个左右的国家公园,最多200个,覆盖国土面积6%~9%的区域范围。国家林草局也将在今年启动国家公园立法,并形成《国家公园法》草案。

  7月11日,国家林草局召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标识启用新闻发布会,唐小平介绍,国家林草局今年正式启动了中国国家公园标准制定和布局规划工作,今后我国究竟如何发展国家公园,“这个标准可以说就是今后国家公园设立的门槛”。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