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一纽约女子或成全球第三位艾滋病治愈者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2月20日 08:50
若一直到研究人员判定的恢复过程结束,则该女子将成为全球第三位艾滋病治愈者,也将是全球首位女性艾滋病治愈者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21年发布的数据,全球在世的艾滋病患者中,53%为女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第三位艾滋病治愈者、首位女性艾滋病治愈者或已产生。来自美国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现在仍在跟踪该患者的恢复过程,过去的14个月里该患者没有再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血液检查中均未检测出艾滋病病毒。若一直到研究人员判定的恢复过程结束,则该女子将成为全球第三名艾滋病治愈者,也将是全球首位女性艾滋病治愈者。该研究团队于近日在美国丹佛举办的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性感染会议上发布了上述进展,但尚未在同行评议期刊上发表具体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