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南暴雨增26名遇难者 多位失联者家属仍在寻亲

2021年07月3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7月20日特大暴雨中,河南荥阳市崔庙镇及其上游新密市米村镇遭遇了致命山洪,新密市双洎河沿岸的西大街街道、城关镇遭遇极端洪水,导致多人遇难、失联
7月29日,河南省王宗店村,被洪水冲毁的房屋。据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9日通报,网传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23人失踪死亡,经核实,截至7月28日,山洪夺走了8人生命,失联人数正加紧统计。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邹晓桐 李雨佳)除了引发城市内涝和平原地区洪灾之外,河南此轮强降雨还在山区引发了山洪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并夺去多人性命。在7月29日河南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通报称,截至当天,在此次灾情中郑州又有26人不幸遇难,其中新密市18人,荥阳市8人。据荥阳市融媒体中心官方微博7月29日消息,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7月28日发布《关于荥阳市王宗店村灾情伤亡的通报》称,网传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23人失踪死亡,经核实,截至7月28日,洪水夺走了8人生命,失联人数正加紧统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