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神舟十二号明日发射 乃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

2021年06月16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2016年“神舟十一号”发射近5年后,中国将再一次把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1年6月16日,甘肃酒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16日上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于6月17日9时22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在即。6月16日上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7日9时2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三人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火箭将于16日上午进行推进剂加注。继2016年“神舟十一号”发射近5年后,中国将再一次把航天员送入太空,这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