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杭野“瞒豹”18天 担心影响五一营收

发布于 2021年05月10日 13:02   更新于 2021年05月10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布会上披露,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金钱豹,早在4月19日上午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时就已外逃。工作组发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存在严重瞒报行为,逃逸事件发生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既没有及时报告相关部门,也没有及时向社会公布,错失了及时搜捕处置的有利时机,对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构成威胁
5月10日,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依法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因“金钱豹外逃事件”涉嫌犯罪立案调查。图为5月8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因“安全问题”临时闭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康佳)杭州市今日(5月10日)下午召开的金钱豹外逃事件发布会披露,杭州野生动物世界3只金钱豹,早在4月19日上午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时就已外逃。事发后,园方曾组织人员自行搜寻,因担心影响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经营,主要负责人开会讨论后决定瞒报此事。财新记者了解到,据野生动物世界的养殖记录,3只金钱豹系一窝所生,均2岁3个月,为人工繁育的本土豹种。

  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在5月10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5月6日、7日,接群众110报警两次发现疑似金钱豹踪迹。期间,杭州市和富阳区林业部门多次询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经理马敬华是否有动物外逃,对方均表示没有。直到5月7日晚23时许才供述,3只亚成体金钱豹于4月19日上午10时许,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隔离区逃逸,4月21日野生动物世界自行组织搜捕,麻醉捕回1只金钱豹,但仍有2只在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