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两位女性科学家凭基因编辑技术获诺贝尔化学奖

2020年10月07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曼纽尔·夏彭蒂埃和詹妮弗·A·杜德娜发现了基因技术最锐利的工具之一——CRISPR/Cas9基因剪刀。利用这一技术,研究人员可以非常精确地改造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的DNA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7日,瑞典,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Jennifer A.Doudna,以表彰她们在基因编辑技术方面的贡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7日中午11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把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两位女性科学家——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病原体科学部主任伊曼纽尔·夏彭蒂埃(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珍妮弗·A·杜德娜(Jennifer A. Doudna),以表彰她们“对基因组编辑方法的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