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患日记|南方暴雨已祸及逾千万人 中央气象台连续25天预警(附视频)

2020年06月27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以来,南方地区已经历了五轮强降雨过程。截至6月26日,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374万人次,死亡失踪81人,倒塌房屋1万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周泰来)南方地区暴雨不断。6月26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这是它连续第25天发布暴雨预警。六月份进入主汛期以来,南方地区已经历了五轮强降雨过程。应急管理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全国共有26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374万人次,死亡失踪81人,紧急转移安置74.4万人次,倒塌房屋1万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78亿元。

  由于此轮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致灾风险高,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导致一些城市出现内涝、村庄农田被淹,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已有15个省(区、市)8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重庆綦江发生1951年有资料记录以来最大洪水(参见财新网报道“重庆綦江遇1998年以来最大洪峰 超保证水位近5米”),四川大渡河上游干流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云南怒江全线超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