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再获“亚瑟·科普学者奖” 突破有机小分子催化

2019年09月04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5年以来,邓力团队在《自然》杂志和《美国化学学会志》上发表了一系列接近生物酶效率的新型有机分子催化剂相关论文,这些成果代表了当今有机催化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最高水平
美国化学会(ACS)近日宣布,我国西湖大学理学院讲习教授邓力成为2020年“亚瑟·科普学者奖”(Arthur C. Cope Scholar Awards)的获奖者之一。此奖项是有机化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国际奖项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凌晨)中国科学家再获有机化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国际奖项之一“亚瑟·科普学者奖”。美国化学会(ACS)近日宣布,我国西湖大学理学院讲习教授邓力成为2020年“亚瑟·科普学者奖”(Arthur C. Cope Scholar Awards)的获奖者之一。此奖项是有机化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国际奖项之一。美国化学会主席Charpentier博士给邓力教授发来的贺信中称,邓力在有机小分子催化领域中取得重大突破,对弱键催化概念(weak-bonding catalysis)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原创性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