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约28%珊瑚礁已死亡

2019年08月16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0位科学家研究了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44个国家和地区珊瑚礁的生存现状。结果表明,热带的珊瑚礁正处于危险之中,2584个珊瑚礁中,有728个已死亡,占比28.2%
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对珊瑚礁的影响日益加剧。结果表明,热带的珊瑚礁正处于危险之中,2584个珊瑚礁中,有728个已死亡,占比28.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堃)人类活动与气候变化对珊瑚礁的影响日益加剧。知名学术期刊《自然·生态与进化》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80位科学家研究了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44个国家和地区共2584个珊瑚礁的生存现状。结果表明,热带的珊瑚礁正处于危险之中,2584个珊瑚礁中,有728个已死亡,占比28.2%。

  珊瑚礁被称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是海洋生态中生物多样性最高的生态系统,为海洋生命提供栖息之地。在全球3.6亿平方千米的海底面积中,珊瑚礁虽然只占0.2%,却是25%海洋生物的庇护所。资料显示,约有4000多种鱼类(占鱼类物种总量的1/4)生活在热带珊瑚礁中,90%以上的海洋生物直接或间接地依赖于珊瑚礁。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统计,珊瑚礁每年可以带来逾300亿美元(约1900亿元)的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