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秃鹫投资人”十年砸7亿美元 为何突然关闭神经科学项目?

撰文 | 孙睿晨
2019年07月24日 16:43
在新税法下,达特总公司旗下各个子公司的利润对应税款金额较之前获得了大幅度降低。因此,继续维持达特神经科学公司可能会导致达特总公司的额外开支的增加。于是,作为唯一的股东,达特先生把达特神经科学公司关了
pixabay.com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孙睿晨

  编辑 | 黄俊如

● ● ●

1.肯尼斯·达特先生

  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位于加勒比海海域,是世界上著名的避税天堂。岛上的居民总数不到六万人,但是总部或分部注册在该岛的企业却超过了十万家 [2]。这十多万家企业里,包括了近四百家世界五百强的企业。阿里巴巴百度腾讯、高盛集团、辉瑞、英特尔等都在这十万家企业之列 [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俊如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