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北今年拟再推“煤改气”“煤改电”180万户

2019年05月28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省长许勤称,河北全省已改造535万户,今年计划改造180万户,这是根据气源和电源情况来匹配改造、安排的
河北省长许勤在5月28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散煤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到目前为止,河北全省已改造535万户,今年计划改造180万户,这是根据气源和电源情况来匹配改造、安排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河北今年拟再推“煤改气”“煤改电”180万户。河北省长许勤在5月28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2019年河北计划煤改气、煤改电改造180万户。

  许勤介绍,散煤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到目前为止,河北全省已改造535万户,今年计划改造180万户,这是根据气源和电源情况来匹配改造、安排的。目前看,气代煤和电代煤对空气质量改善贡献率至少在30%以上。北京周边的廊坊和保定,20个县1.18万平方公里实施禁煤区,大量减少了煤炭造成的空气污染,今年全省将削减煤炭消费400万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