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猪死亡四小时后大脑被激活 触及脑死亡标准问题

2019年04月20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耶鲁大学科学家利用一套体外脉冲灌注系统让离体猪脑恢复了脑循环和部分脑细胞功能,并维持了至少6个小时。这触及到了如何判定脑死亡的标准的问题,还可能加剧何时移除器官捐助者的器官方面的争论
长时间死亡的猪大脑竟然被重新“激活”,最新的科学研究令人重新审视脑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长时间死亡的猪大脑竟然被重新“激活”,最新的科学研究令人重新审视脑死亡。4月18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倒转时光”(Turning back time)的封面文章,引发广泛关注。这篇论文由美国耶鲁大学神经科学家Nenad Sestan领导的研究团队完成,他们在猪死亡4小时后,利用一套体外脉冲灌注系统BrainEx,让离体猪脑恢复了脑循环和部分脑细胞功能,并维持了至少6个小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