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球煤电扩张继续“刹车” 中国多个被叫停项目复建

2019年03月30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环保机构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新开工和新投产的燃煤电厂装机量同比均有下降,但在建发电机装机有所增加,主要因为中国此前被叫停的多个项目开始复建
行人骑车从煤电厂经过。尽管全球燃煤电厂建设整体衰退,全球在建的燃煤发电装机同比仍增加了12%,一些此前被中国政府限令缓建的煤电装机正在恢复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2018年,全球燃煤电厂产能增长幅度第三年连续下降,中国燃煤发电项目核准也在放缓。尽管全球燃煤电厂建设整体衰退,全球在建的燃煤发电装机同比仍增加了12%,一些此前被中国政府限令缓建的煤电装机正在恢复建设。日前,一份由全球能源监测(Global Energy Monitor)、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和绿色和平(Greenpeace)印度办公室共同发布的最新报告《繁荣与衰落2019:追踪全球燃煤电厂开发》(下称《报告》)公开了如上发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