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因基因变异 一英国女性从未感到疼痛或恐惧

2019年03月29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乔·卡梅隆一生中曾遭受过骨折、割伤、烧伤及大量外科手术,却极少感受到疼痛,也不曾感受过恐慌。研究者发现卡梅隆的DNA有两个明显的突变,它们共同抑制疼痛和焦虑,这一发现或许会有助于开发一类全新的止痛药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团队对卡梅隆的DNA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发现两个明显的突变,它们共同抑制疼痛和焦虑,而且还能够促进快乐、健忘和伤口的愈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媞媞)英国一名女性在一生中几乎从未感受过疼痛或恐惧,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这是由她的基因突变所导致的。这项发现于近日发表在《英国麻醉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上,未来或将有助于对疼痛治疗的研究。

  据《卫报》报道,这位名为乔·卡梅隆(Jo Cameron)的苏格兰女性现年71岁,曾是一名教师。她的一生中曾遭受过骨折、割伤、烧伤及大量外科手术,却极少感受到疼痛,在分娩的时候也没有接受麻醉。在受伤后,她的伤口也更容易愈合,很少留下伤疤。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