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剑桥校长最新回应:剑桥是否和中国大学竞争优质生源?

撰文 | 赵亚杰 杨雪
2019年03月25日 10:10
3月24日,剑桥大学校长杜思齐对与中国大学争夺中国优质生源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摄影:魏宇心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撰文 | 赵亚杰 杨雪

  责编 | 陈晓雪

  ● ● ●

  近日,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引发了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等媒体还专门发布了相关报道,部分解读认为,剑桥在和中国大学争夺中国最顶尖的学生。

  3月24日,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图普(Stephen Toope,中文名杜思齐)在“大学堂·北大讲坛”演讲时就“是否与中国大学争夺优质生源”回应称,高考成绩不是剑桥大学入学申请中唯一的参考指标,在剑桥的入学申请系统中,还有很多其他的指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晓雪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