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5小时内发布

2019年03月19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要求,发生重特大或敏感突发环境事件后,5小时内要发布权威信息,24小时内要举行新闻发布会
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了《2019年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要点》,提出把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放在第一位,同时重点推进“建立跨省流域水污染信息通报制度”等8项相对常态化的环境应急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重特大或敏感突发环境事件的信息披露时限有了更明确的规定。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了《2019年全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要点》(下称《要点》),提出把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放在第一位,同时重点推进“建立跨省流域水污染信息通报制度”等8项相对常态化的环境应急工作。

  在回应《中国环境报》针对《要点》提出的若干问题时,生态环境部指出,在确保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前提下,生态环境部将重点推进8项相对常态化的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一是落实“5·24”要求,主动做好事件信息公开,二是建立跨省流域水污染信息通报制度,三是推动完成丹江口库区预案编制试点工作,四是推进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预警体系建设,五是进一步强化环境应急培训,六是尽快完善环境应急专家库,七是推进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八是不断加强环保举报办理工作。此外,建立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也是非常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生态环境部将专门发文部署。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