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马鞍山“尾矿库上盖别墅”续:省委书记批示核查

2019年02月17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介绍,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已对“尾矿库上盖别墅”一事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和马鞍山市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核查、妥善处置
2019年1月,财新记者在马鞍山砚山尾矿库现场看到,尾矿库下方村民饱尝酸水之苦的状况并没有改变。几个呈现暗红色、深蓝、土黄色的酸水大坑依旧分布在他们的农田里,原本肥沃的土地大量荒废。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周辰)在《财新周刊》独家披露马鞍山市御景园国际公馆项目“尾矿库上盖别墅”,存在安全和环保隐患后,马鞍山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齐道明近日联系财新记者表示,经过国家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核查小组的现场核查,该项目后期在安全和环保工作中的确存在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据《财新周刊》2019年2月11日报道,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曾被列为“安徽省十大安全隐患”之一的原向山硫铁矿砚山尾矿库,如今成了高档别墅小区御景园·香山美墅社区的落脚地。其尾矿里面含有各种伴生重金属、硫化物,尾矿库内的水质为强酸性水,含有大量的硫酸根离子和侵蚀性二氧化碳,具有很强的腐蚀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