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因过分依赖煤炭 波兰获气候大会“化石奖”

2018年12月06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过分依赖煤炭,且对至2020年的气候承诺需求视而不见,波兰获得了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首个“化石奖”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4日,波兰卡托维兹,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持续举行,一些煤炭在波兰展台上被展出。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东道主波兰,因过分依赖煤炭,获气候大会“化石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万思成)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4)的东道主波兰,12月4日获得了由全球超过1300个NGO组成的国际气候行动网络(Climate Action Network International 简称CAN)颁发的一项不太光彩的奖项——“化石奖”。这一奖项是在气候变化大会期间特别评出的,每日颁给一个减排不给力的国家。CAN表示,COP24的首个“化石奖”之所以被授予波兰,是因为该国提高了煤炭行业的利益,且对至2020年的减排承诺需求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