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人民、光明、科技三大报高层如何看待“讲真话”

2018年09月27日 15:33
在《知识分子》和《科技日报》共同主办的“科学精神中国行”的发布会上,人民日报社前副总编辑、光明日报社前副总编辑不约而同认为科学精神的一点是“实事求是”、“讲真话”,科技日报总编辑指出批评质疑是科学精神的精髓
人民日报社前副总编辑、光明日报社前副总编辑不约而同认为科学精神的一点是“实事求是”、“讲真话”,科技日报总编辑指出批评质疑是科学精神的精髓。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在《知识分子》和《科技日报》共同主办的“科学精神中国行”的发布会上,人民日报社前副总编辑、光明日报社前副总编辑不约而同认为科学精神的一点是“实事求是”、“讲真话”,科技日报总编辑指出批评质疑是科学精神的精髓。

人民日报社前副总编辑谢国明:实事求是,知易行难

  8月31日,河北科技大学官方网站发布信息《学校公布韩春雨团队撤稿论文的调查和处理结果》。《结果》称,该校学术委员会本着“依法依规、严谨规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核查了该论文涉及的全部原始实验资料,并委托第三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重复验证实验,认为撤稿论文已不再具备重新发表的基础,未发现韩春雨团队有主观造假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