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保督察“回头看”盘点 河南江西问题高发

2018年06月27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番通报的违法违规问题,大多表现为各地政府部门的不作为、乱作为,对于已发现问题采取敷衍整改和虚假整改等行为。有的地方政府和企业为追求一时利益铤而走险、屡罚不改,甚至有个别政府部门带头弄虚作假、伪造文件公然对抗督察组
2018年6月11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在广西铁山港督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网报道,截至6月25日,从5月30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黑龙江开始,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已通报32起环境违法问题,所进驻的10个省区无一幸免,而通报结果更是令人大跌眼镜、触目惊心。其中,河南省被通报6起,江西省被通报5起,成为本次“回头看”过程中违法违规问题高发的重灾区。

  经梳理,此番通报的违法违规问题,大多表现为各地政府部门的不作为、乱作为,对于已发现问题采取敷衍整改和虚假整改等行为。此外,有的地方政府和企业为追求一时利益铤而走险、屡罚不改,甚至有个别政府部门带头弄虚作假、伪造文件公然对抗督察组。

  一、敷衍整改 云南昭通等地方政府不作为、乱作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