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超250家医学杂志刊文 呼吁COP27关注非洲气候正义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0月21日 10:48
文章认为,各国都应当关注气候变化对非洲的破坏,不仅因为受影响最严重地区对全球累积排放的贡献最少这一非常不公的道德原因,也由于气候危机的急性和慢性影响显现出贫困、传染病、被迫移民和冲突等问题,将在全球化系统中蔓延,影响所有国家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4日,肯尼亚,牧民的40头羊因干旱死亡。自工业革命以来,北美和欧洲贡献了6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非洲仅贡献了3%。但气候危机通过直接的环境冲击和间接的社会中介效应对整个非洲产生了毁灭性的健康影响,相关风险包括洪水、干旱、热浪、粮食产量减少和劳动生产率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9日,《英国医学杂志》(BMJ)等250余家期刊共同刊登社论《COP27气候变化大会:非洲和世界需要的紧急行动》,敦促各国领导人在即将到来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上关注非洲及其他脆弱地区的气候正义,实现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融资支持的承诺。

  COP27将于11月6日至18日在埃及沿海城市沙姆沙依赫举办,这也是COP自1995年首次召开以来第5次选址非洲。前述社论主要由《东非医学杂志》等非洲生物医学杂志的16名编辑撰写,同时发表于数十份非洲期刊和《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等国际医学杂志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