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内地首例猴痘感染过程公布 病毒可室内存活15天

文|财新 徐路易,吕晋扬(实习)
2022年09月20日 18:16
有研究发现,猴痘病毒在感染者住所内可以存活15天以上,不过存在活病毒的区域较少且病毒浓度较低,且大部分环境中的病毒可以通过自主居家卫生进行灭活
news 原图 经过检测,该病例感染的猴痘病毒 (China-CQ202209)属于西非系B.1支,与6月21日采集的德国病毒高度同源。资料图:猴痘颗粒(红色)的彩色透射电子显微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内地首例猴痘感染者感染过程公布。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月19日通报,9月16日中国大陆首例输入性猴痘病例是通过男男性行为传播感染。该病例是一名29岁的中国籍销售人员,于2022年9月2日至8日访问德国,9月2日在柏林发生男男性行为。该人员随后前往西班牙,期间出现喉咙干燥和瘙痒症状。9月9日发烧,右大腿上显示红色皮疹和脓疱。9月11日,他来到一家私人诊所就诊,并服用了抗炎药物。9月14日该病例返回重庆,在新冠疫情防控点进行隔离。其自述表现出类似猴痘的临床表现,随后被重庆市疾控中心确定为猴痘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