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雨水多致北京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同比增253%

文|财新 韦英姿(实习),康佳
2022年06月27日 17:57
由于北京2021年冬季降水量偏多,适宜美国白蛾生长,越冬蛹死亡率低,且越冬代成虫较去年增加了253%
news 原图 2021年9月23日,北京东城区胡同里的树木遭遇美国白蛾。北京第一次遭遇美国白蛾入侵是在2003年。它最初现身于平谷区金海湖停车场,次年席卷大兴、通州、顺义、平谷和怀柔5个区,之后一路扩散,迅速蔓延至北京16个区县,成功定殖。去年9月,美国白蛾“风暴”再次降临北京,甚至在华北和黄淮地区呈现多点爆发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2021年冬季降水偏多,北京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诱捕量较去年增加了253%,羽化始见期较常年提前10天以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6月24日发布消息称,除延庆区外,北京全市15个区以及经开区均有美国白蛾虫情发生。

  美国白蛾每年繁育三代,北京市目前正处于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时期。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网消息,早在3月18日,亦庄开发区已有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点观察到第一代美国白蛾从越冬蛹中羽化而出,较2021年提前6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