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奥密克戎突破性感染的免疫效果超过加强针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5月20日 17:26
该研究发现,在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奥密克戎的感染在小鼠和人类体内诱导的体液免疫反应非常有限;而在打了疫苗的样本中,感染奥密克戎并痊愈,或可获得当下最好的免疫效果
news 原图 研究人员认为,对于接种过疫苗的个体来说,感染德尔塔或奥密克戎后,可有效诱导自身的免疫,从而增强个体对其他新冠变种的免疫能力。在多价疫苗策略中,或许可以加入与奥密克戎或德尔塔有关的免疫原考量,从而更好地抵御未来的新冠变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一项新研究显示,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健康个体,感染奥密克戎后自身获得的免疫效果,或比疫苗加强针更好。《自然》杂志近日以加快出版的方式发表论文《未接种疫苗的个体在感染奥密克戎后对其他新冠变种产生的交叉免疫很少》。该研究发现,在没有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奥密克戎的感染在小鼠和人类体内诱导的体液免疫反应非常有限;而在打了疫苗的样本中,感染奥密克戎并痊愈,或可获得当下最好的免疫效果。该研究由美国格莱斯顿研究所的学者们牵头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