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世界气象组织:未来五年至少有一年或将升温1.5℃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5月11日 17:22
报告称,未来五年间,至少有一年全球均温有50%的概率暂时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而这一可能性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news 原图 世界气象组织(WMO)日前发布的《全球一年期至十年期气候更新报告》称,未来五年间,至少有一年全球均温有50%的概率暂时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而这一可能性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全球升温幅度不断逼近《巴黎协定》温控目标。世界气象组织(WMO)日前发布的《全球一年期至十年期气候更新报告》(下称《报告》)称,未来五年间,至少有一年全球均温有50%的概率暂时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5℃,而这一可能性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报告》由英国气象局牵头制作,数据和预测系统来自世界各地主要气候中心。据《报告》,2015年时,全球升温暂时超过1.5℃的几率几近为零,但之后逐步上升。2017年至2021年,超出的几率为10%,而在2022年至2026年期间,这一几率增至近50%。另一方面,《报告》预测,2022年至2026年的五年气温平均值将有93%的几率高于过去五年(2017年至2021年)。此外,2022年至2026年间,至少有一年有93%的可能性打破2016年的气温记录,成为最热一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