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受低层冷空气和高空槽影响 北京山区4月飘雪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4月27日 19:54
与常年比较来看,今年北京城区终雪日是3月17日,但更晚的降雪也出现过,比如2018年北京城区下过清明雪, 1977年5月13日北京城区也下过雪
news 原图 4月27日,北京海拔较高的门头沟灵山、百花山和延庆海陀山等地出现飘雪。图:北京日报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尽管已临近“五一”,北京局地竟还飘起了雪花。受低层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4月27日,北京海拔较高的门头沟灵山、百花山和延庆海陀山等地出现飘雪。互联网上,“北京门头沟灵山四月飘雪”的话题登上热搜。

  为何四月会飘雪?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下雨还是下雪,除了受冷空气影响外,还取决于降水与气温的配置。今天(27日)北京气温明显下降,昨天(26日)白天北京观象台最高气温为23.2℃,今天降至10.7℃,降幅约13℃。高海拔的山区,气温低于0℃,所以出现了飘雪。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