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IPCC新报告:1.5℃和2℃温升目标都需2025年前碳达峰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4月08日 13:30
IPCC报告《气候变化2022:减缓气候变化》指出,要将升温限制在1.5℃和2℃左右,都需要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最迟在2025年前达峰
news 原图 《报告》指出,不立即在所有部门进行深度减排,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就“毫无可能”,要想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将升温限制在1.5℃和2℃左右,都需要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最迟在2025年前达峰。图:IC photo

  【财新网】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4月4日晚发布了其第六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第三部分《气候变化2022:减缓气候变化》(下称《报告》)。《报告》指出,不立即在所有部门进行深度减排,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就“毫无可能”,要想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将升温限制在1.5℃和2℃左右,都需要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最迟在2025年前达峰。

  除2025年达峰,将升温限制在1.5℃左右需要全球温室气体在2030年前减少43%,与此同时甲烷也需要减少约三分之一,在本世纪50年代实现全球二氧化碳净零排放;将升温限制在1.5℃左右需要全球温室气体在2030年前减少25%,在本世纪70年代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