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报告:2021年60家银行为化石能源注资7420亿美元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3月30日 16:56
报告显示,仅2021年,全球最大的60家银行为化石能源行业注入的资金达7420亿美元,其中最大资方仍然来自美国,中资银行对于煤电行业的融资支持也不降反升
news 原图 据报告,自2015年《巴黎协定》签署以来,2016-2021年间,全球最大的60家银行对化石能源的融资达到4.6万亿美元。图:Mario Tama/视觉中国

  【财新网】由“雨林行动网络”、“银行追踪”等7家关注能源融资机构主笔撰写的《银行巨头与气候乱局2022》(下称“报告”)3月30日发布。报告按照资产规模选取了全球最大的60家银行,对其化石能源投资进行分析。仅2021年,这60家银行为化石能源行业注入的资金达7420亿美元,其中最大资方仍然来自美国,中资银行对于煤电行业的融资支持也不降反升。

  “任何化石燃料项目的扩张即意味着地球升温将更快速地接近危险的1.5°C。然而这些银行依旧将大量资金投向东非原油管道、阿根廷瓦卡穆尔塔页岩油气田、以及美加跨山输油管道等项目,支持这些化石能源项目和企业的进一步扩张。”报告的撰写机构之一“银行追踪”的Maaike Beenes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