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水利部:临汾、鄂尔多斯、东营地下水水位明显下降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3月12日 16:56
山西省临汾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山东省东营市在2021年出现的地下水水位明显下降问题,水利部要求三市从超采引发生态灾害的角度算好生态账,从超采治理巨大投入来算好经济账,避免因超采加剧而付出更大代价
news 原图 3月9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监督司主持召开会议,与山西省临汾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山东省东营市等人民政府,就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变化情况进行会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水利部近日约谈山西省临汾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山东省东营市,称这三市在2021年出现地下水水位明显下降问题,要求三市从超采引发生态灾害的角度算好生态账,从超采治理巨大投入来算好经济账,避免因超采加剧而付出更大代价。

  据水利部官网3月11日消息,3月9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监督司主持召开会议,与山西省临汾市、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山东省东营市等人民政府,就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变化情况进行会商。会议指出,地下水超采威胁着区域的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三市在2021年出现的地下水水位明显下降问题,与近年来国家推动地下水超采治理的工作基调不一致,与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要求不适应。要进一步检视地下水超采的严重性及其治理的紧迫性,从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的高度算好政治账,从超采引发生态灾害的角度算好生态账,从超采治理巨大投入来算好经济账,避免因超采加剧而付出更大代价。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