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野生白尾鹿被发现染奥密克戎 或由人类溢出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2月09日 19:59
研究人员通过比对发现,白尾鹿感染的奥密克戎变种,其基因序列与纽约市及其他临近地人类的感染样本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这意味着,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的白尾鹿可能是受到人类社会溢出的影响
news 原图 研究人员通过比对发现,白尾鹿感染的奥密克戎变种,其基因序列与纽约市及其他临近地人类的感染样本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这意味着,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的白尾鹿可能是受到人类社会溢出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最新研究显示,新冠变种奥密克戎已经感染了野生动物。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将相关研究结果发布在预印本网站bioRxiv上。这是人类发现的首例野生动物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的案例。

  此次采集的白尾鹿样本在美国纽约市最西南处的岛屿斯塔滕岛,这是纽约市人口最稀少的地区,也是历史村落和自然景观的聚集地。研究人员在2021年12月12日至2022年1月31日之间先后随机采集了131个野生白尾鹿样本,其中19只白尾鹿在血清学抗体测试中呈现新冠阳性,这证明它们之前感染过新冠病毒。随后研究人员又从样本中抽取了68只白尾鹿,经由鼻拭子进行了核酸检测,发现6只白尾鹿的鼻拭子样本呈核酸阳性,这表明他们在最近或现在正感染新冠病毒。全基因测序发现,这些样本中有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的白尾鹿。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