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达沃斯论坛:中国65%GDP面临“自然损失带来的风险”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1月18日 17:48
《报告》称,中国每年9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因为自然损失而面临风险,约占GDP总量的65%。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可扭转这一局面,并帮助中国转型为自然受益型经济
news 原图 《报告》称,中国每年9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因为自然损失(nature loss)而面临风险,约占GDP总量的6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洲中部时间1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发布报告《中国迈向自然受益型经济的机遇》(下称《报告》)。《报告》称,中国每年9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因为自然损失(nature loss)而面临风险,约占GDP总量的65%。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 Nbs)可扭转这一局面,并帮助中国转型为自然受益型(Nature-positive)经济。

  自然损失,指的是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崩溃。自然受益则是指从2020年的基线开始,人类成功地从目前生物多样性不断丧失的负向轨道,转向生物多样性恢复的正向轨道,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发展轨迹。该轨迹有三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和具体目标:从2020年起努力实现生物多样性净零损失;到2030年实现自然正增长;到2050年自然完全恢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