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受气候变化影响 降雨增多或影响经济增长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1月13日 07:08
研究指出,气候变化对全球经济有潜在负面后果:一个地区雨天数量增加和极端日降雨量的增加,可能导致当地经济增长减缓,高收入国家以及制造业和服务业受此影响更大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7日,美国夏威夷,夏威夷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可能因暴雨导致的洪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人类活动而加剧的气候变化,将如何影响经济发展?2022年1月13日,《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指出,气候变化对全球经济有潜在负面后果:一个地区雨天数量增加和极端日降雨量的增加,可能导致当地经济增长减缓,高收入国家以及制造业和服务业受此影响更大。

  人类活动加剧气候变化导致的一大后果是地球水循环的改变。水资源供应影响着农业生产力、城市劳动产出或者导致冲突,而洪水暴发会造成广泛的破坏,影响经济产出。但降雨变化很难模拟或基于单一国家进行评估,因而难以估计气候变化诱导降雨的全球经济代价。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