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报告:过去七年乃史上最热 温室气体浓度创新高

文|财新 杨阳(实习)
2022年01月11日 18:19
报告称,2015年至2021年全球史上最热时期,2021年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甲烷浓度均大幅度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news 原图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过去七年是史上最热的时期,其中2020年的全球平均气温与2016年持平,同为最热的年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机构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15年至2021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七年。此外,2021年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甲烷浓度均大幅度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该研究报告指出,过去七年是史上最热的时期,其中2020年的全球平均气温与2016年持平,同为最热的年份。受拉尼娜现象的影响,2021年的温度略低于过去几年,但仍然是有记录以来年均地表空气温度第五高的年份,其平均温度比基期(1991-2020年)平均气温高0.3℃,较工业化前1850-1900年平均气温高1.1℃-1.2℃。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