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京设国家植物园 2022年正式挂牌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1月05日 12:07
国家植物园将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现有基础上,构建南、北两园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挂牌、统一标准的新格局,坚持以植物迁地保护为重点
news 原图 2021年10月17日,初秋的北京植物园。国务院已批复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国家植物园将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现有基础上,构建南、北两园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挂牌、统一标准的新格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植物园将于今年在北京正式挂牌。据中国政府网1月4日公布的信息,国务院已批复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国家植物园将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和北京市植物园现有基础上,构建南、北两园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挂牌、统一标准的新格局。批复要求,国家植物园坚持以植物迁地保护为重点。

  2021年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宣布启动北京、广州等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2022年1月4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的批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