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野生白尾鹿染新冠 研究称其或已在野生动物间传播

文|财新 徐路易,宛安(实习)
2021年12月27日 11:48
研究尚未观察到病毒由动物向人溢出的状况,但这些发现表明,新冠病毒有能力在野生动物间传播,并可能为其进化开辟路径
news 原图 白尾鹿属于哺乳纲偶蹄目鹿科,同期比利时报告的动物园两头河马新冠检测呈阳性,河马亦属于偶蹄目。白尾鹿在加拿大东部、美国东南部、中美洲国家以及秘鲁北部广泛分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研究发现美国已有大量野生白尾鹿感染新冠病毒。《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研究称,在2021年年初科研人员为美国俄亥俄州360只野生白尾鹿进行的核酸检测中,129只白尾鹿被检测出携带新冠病毒,其中多个观测点的白尾鹿被发现携带3种新冠变异株。研究尚未观察到病毒由动物向人溢出的状况,但这些发现表明,新冠病毒有能力在野生动物间传播,并可能为其进化开辟路径。该研究主要由俄亥俄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的科学家团队完成,已通过同行评审。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