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加拿大三只白尾鹿感染新冠 系境内首次报告

文|财新 徐路易
2021年12月03日 16:36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白尾鹿很可能是从人类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汇总,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动物向人类传播新冠的案例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12月2日,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发布公告称,在魁北克省埃斯特里地区的三只野生白尾鹿体内检测出新冠病毒,这是加拿大境内首次报告野生动物感染新冠病毒。图为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病毒不仅在人类间传播,也在全球多地的野生动物身上被发现。当地时间12月2日,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发布公告称,在魁北克省埃斯特里地区的三只野生白尾鹿体内检测出新冠病毒,这是加拿大境内首次报告野生动物感染新冠病毒。

  在全球范围内已有多个国家报告了狮子、老虎、水貂等养殖动物,以及猫咪等宠物身上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案例(见财新网报道《荷兰养殖场水貂染新冠 系全球大型养殖场首次报告》)。2020年12月,美国农业部确认在犹他州发现野生水貂感染新冠病毒,为全球首例野生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见财新网报道《美国报告全球首例本土野生水貂感染新冠》)。不过,目前除了在荷兰境内水貂养殖场的大规模感染事件曾暴露出动物传人风险以外,全球尚未再有新冠病毒从动物传人的风险或案例报告。(见财新网报道《<科学>溯源水貂感染新冠事件 首次披露动物传人风险》)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