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联合国报告:气候适应资金缺口仍在扩大

2021年11月05日 20:16
T中
报告指出,尽管气候适应的相关政策和规划数量不断增加,但实际的融资和实施进展仍远未达到所需水平。总体而言,预计发展中国家的适应成本是当前公共气候适应资金流的5-10倍,且资金缺口仍在扩大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新一轮气候谈判正在英国格拉斯哥进行,联合国最新报告指出气候适应工作亟需加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11月4日发布《2021年适应差距报告:风暴前夕》,报告指出,尽管气候适应的相关政策和规划数量不断增加,但实际的融资和实施进展仍远未达到所需水平。多数国家都没有利用好COVID-19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机会,未能加强各国对于干旱、风暴和野火等气候影响的适应能力。该报告呼吁全球紧急行动,加大气候融资规模并积极实施气候行动计划,以适应日益加剧的气候影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