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环保组织:全球十大车企低碳转型表现无一及格

2021年11月04日 17:34
T中
绿色和平的量化评估结果显示,丰田、大众、通用等十家全球头部汽车企业在低碳转型方面的表现无一及格,丰田排名垫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凌霄)交通运输领域是温室气体排放大户。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近日发布报告《低碳竞速2021——全球十大车企气候行动与环境表现排名》(下称“报告”),对丰田、大众、通用等十家全球头部汽车企业(或集团)在低碳转型方面的表现与承诺进行了量化评估。评估结果显示,十家车企的低碳转型表现无一及格,丰田在十家车企中排名垫底。

  交通运输业作为温室气体排放的重点领域,其化石燃料燃烧的直接碳排放占全球的四分之一,道路交通的温室气体排放在其中占到70%,其中乘用车的碳排放占比较高。2020年,丰田、大众、通用、斯泰兰蒂斯、现代-起亚、本田、福特、日产、雷诺、戴姆勒这十家汽车企业(或集团)的销售量占到全球汽车总销量的80%,它们是否承担起了与其市场份额相匹配的环境责任?绿色和平组织对燃油汽车退出表现、供应链脱碳表现、资源可持续利用表现与其他减分项等四个维度,根据公开可以获取的数据对企业低碳转型表现进行了评估。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