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中央环保督察:广东云浮“两高”项目管控不力

2021年09月27日 20:10
T中
督察组称,云浮市“两高”项目管控不力,企业未批先建、违规用能等问题突出,能耗双控形势严峻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屡禁不止。9月27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称,2021年9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发现,云浮市“两高”项目管控不力,企业未批先建、违规用能等问题突出,能耗双控形势严峻。云浮市有关部门对“两高”项目把关不严,能耗双控工作抓得不紧,节能审查监管责任落实不力。

  “两高”,即高耗能、高排放,相关项目通常属于煤电、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冶炼、建材等行业。双控则指控制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要方向。通报称,云浮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产业结构偏重,经济增长对能源消费依赖性较强。2021年云浮市能耗强度控制目标为下降3.2%,但上半年不降反升2.3%,被广东省一级预警。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