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报告:建筑外墙玻璃占比与鸟撞发生频率息息相关

2021年09月17日 17:45
T中
报告认为,由于有着更多的建筑,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可能会为迁徙候鸟带来与人造建筑相撞而受伤或死亡的更大风险。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人类居所的扩张和玻璃幕墙在建筑设计中的流行,鸟类面临撞击建筑的风险可能会日益严峻

  【财新网】(记者 康佳)昆山杜克大学联合成都观鸟协会等于9月17日发布了中国首份全国范围内的鸟撞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大多数观察到的鸟撞建筑或鸟撞玻璃(下称“鸟撞”)都以鸟类死亡为结局,相较留鸟,迁徙鸟类更易受到鸟撞威胁,占到鸟撞比例的 2/3。建筑物外墙的玻璃占比与鸟撞发生频率息息相关。

  北美的研究表明,鸟撞被认为是由人类造成的仅次于家猫捕食导致鸟类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在加拿大,每年因鸟撞建筑死亡的鸟类个体数量在2500万只左右,而这一数量在美国则达到惊人的 3.65 亿到近 10 亿只之间 。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