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报告:世界正危险地偏离兑现《巴黎协定》的正轨

2021年09月16日 17:13
T中
报告认为,如果碳排放量遵循当前国家自主贡献(NDC)确定的路径发展,实现将气温增幅控制在2°C以内目标的可能性不到5%,而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1.5°C升温目标的几率将小于1%

  【财新网】(记者 杨玉琪)“如果碳排放量遵循当前国家自主贡献(NDC)确定的路径发展,实现将气温增幅控制在2°C以内目标的可能性不到5%,而实现《巴黎协定》设定的1.5°C升温目标的几率将小于1%。”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近日发布的报告《气候变化风险评估(2021)》(下称“报告”)中得出上述结论,并称世界正危险地偏离兑现《巴黎协定》承诺的正轨,气候变化风险正在变得错综复杂,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几十年内将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