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中央发文深化生态保护补偿改革 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

2021年09月13日 16:19
T中
《意见》提出,在合理科学控制总量的前提下,建立用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研究发展基于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等各类资源环境权益的融资工具,建立绿色股票指数,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在合理科学控制总量的前提下,建立用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此外,还提出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研究发展基于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等各类资源环境权益的融资工具,建立绿色股票指数,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

  该《意见》已于今年5月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被审议通过。此次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目标年设定在2025年,提出到该年以生态保护成本为主要依据的分类补偿制度日益健全,以受益者付费原则为基础的市场化、多元化补偿格局初步形成。到2035年,这一制度基本定型。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